将乐县司法局、法院着手打造诉调对接机制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9-18 10:28

  为加强矛盾纠纷诉源治理,发挥各调委会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工作中的“门诊”作用,源头防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实现矛盾纠纷发生率降低,将乐县司法局与将乐县法院经协商确认,联合建立ADP机制(矛盾纠纷联动预防),并于2021年9月16日举行了会签仪式。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林水发、县法院院长、副院长、县司法局局长、副局长及其他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并围绕调解员的委派、可以委托调解的案件类型、诉调对接机制流程、司法确认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建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林水发指出此次机制的建立是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的体现,有利于进一步畅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渠道,利于群众少跑腿、当事人少花钱、矛盾早解决,下一步要深入发掘诉调对接中的先进典型,总结优秀工作方法,切实发挥诉调对接作用。(范秋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