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基层司法所:联动普法聚合力 安全理念入民心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9-18 10:29

  为进一步提升三元区莘口镇辖区群众的法律素养,促进辖区居民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增强辖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9月11日,莘口司法所联合三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莘口派出所、镇道安办、镇安监所、镇消防所、镇食安办等部门,利用周末圩天集中开展《民法典》、新《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启用智慧广播及LED宣传车、发放宣传安全知识手册与书籍、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等多元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随后,工作人员向辖区内商铺及群众发放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的告知书以及居民日常安全、社区安全等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宣传资料,实现对点精准宣传,将宣传活动引向深入。

  此外,工作人员还结合近期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向辖区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知识,提醒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乘车牢系安全带、驾车不强超强会、不疲劳驾驶,拒绝酒后驾车,安全文明出行。并对交通违规违法行为的处罚一并做相应的讲解,树牢群众交通安全思想红线,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规范行车出行行为。

  此次活动,莘口司法所共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普及安全知识,潜移默化地强化群众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全面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法治意识,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能力, 营造辖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