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基层司法所:紧抓换届选举法治宣传 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9-18 10:36

  为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9月10日,三明市沙县区司法局虬江司法所组织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法治教育培训,各村(社区)两委主干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虬江司法所所长刘庆生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详细讲解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接着结合典型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违法违规案例释法说法,引导大家珍惜民主权利,依法参与换届选举,共同营造虬江街道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之后刘所长还进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进一步增强辖区村(社区)主干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提升村主干对换届选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吴娟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