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司法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9-18 10:37

  自莆田、泉州、厦门发生疫情以来,为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尤溪县社矫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把“入矫关”。自去年疫情以来,尤溪县坚持“五个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即一次电话、一次测量、一份报告、一次教育、一份承诺),把好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关。自莆田发生疫情以来,尤溪共接收社区矫正对象14名,均管控到位,暂未发现疑似、确诊病例。

  二是拧紧“防疫咒”。社区矫正管理局及受委托司法所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个别教育等形式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转发各级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有关通知、通告。同时,严格要求社矫对象要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措施和法律法规,做到不到密集场所、不私自外出、不做违法违规的事,违者将从重从严处理。

  三是唱响“战疫曲”。动员社矫对象不外出、少外出,少走亲访友,非必要不离尤,劝导拟外出社矫对象取消行程,劝导对已外出的社矫对象缩短行程,提早回尤。据统计,共劝阻社矫对象拟外出5人,缩短行程提早回尤1人,劝导取消宴席1场次。动员全体对象主动接种疫苗,全县共有在矫对象288人,除2名老人不宜接种外,其余矫正对象全部完成接种。同时通过司法所排查、社矫对象自查等形式全面排查境外、县外重点地区返尤人员,按照各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管控工作,要求符合重点管控的对象做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要求对象积极配合村(社区)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做到非必要不参加聚焦活动,必要外出时应做好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共同为抗疫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陈发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