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开展行政执法交叉检查工作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1-12-22 17:02

  12月16日至17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组织开展全县行政执法交叉检查工作,此次检查由县司法局牵头对9个重点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行政执法工作交叉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三项制度”的落实情况、执法程序是否合法规范、证据收集是否真实充分、法律文书是否完整齐全等方面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局等9个行政执法部门,2021年1月-12立案并办结的3228件行政处罚案件、行政许可案件进行抽查


  通过交叉检查,不仅加强各执法部门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各执法部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查缺补漏,同时也更进一步规范执法部门的行政执法行为,切实提高全县行政执法工作水平。

  检查结束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组织9个重点行政执法单位开展座谈会,对本次执法检查工作进行总结,一方面肯定了各执法部门能够按照法律法规开展执法活动,行政执法案卷能够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完备、适用法律正确;另一方面也指出了部分执法单位执法不够规范的问题并相应地提出整改建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