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司法局开展安置帮教业务培训班
来源:大田县司法局 时间:2022-04-26 10:44

  为了进一步加强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提升各司法所安置帮教的业务能力水平,2022年4月22日,县司法局邀请三明市司法局促进法治科副科长罗辰龙到局开展安置帮教业务培训,18个司法所在编干部、安置帮教协理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


  训会上,罗辰龙副科长围绕做好安置帮教工作的衔接、帮教、服务三大内容展开,详细讲解安置帮教工作流程中的见面笔录、走访记录、分析定类、一人一档等业务,并重点强调要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刑释人员信息比对、季度排查等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


  培训结束后,罗辰龙副科长到均溪司法所实地指导安置帮教工作,现场了解安置帮教工作台账、人员走访核查记录、困难帮扶等工作情况,并就做好无缝衔接,落实帮扶措施,定期开展回访等工作提出建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