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召开农村“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学法用法示范户”培养攻坚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明溪县司法局 时间:2022-05-05 08:33
4月28日,明溪县司法局、农业农村局、妇联联合召开全县农村“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学法用法示范户”培养攻坚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县委依法治县办副主任、司法局局长王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分管领导、司法所所长、妇联主席、“法律明白人”代表、“法治带头人”代表、“学法用法示范户”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明溪县信访局副局长阮强福建万天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冯永明律师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南华三位同志分别以“如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民法典知识”“农村常见法律知识”为题作讲座培训。三位同志通过讲座的形式,引入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参训人员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为参训人员当好“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学法用法示范户”增加了法律知识,为参训人员当好法律法规“讲解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传递员”、法治活动“组织员”、法治创建“监督员”、法律援助“引导员”增强了履职能力

本次培训意义在于进一步提升村“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学法用法示范户”在宣传政策法规、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法治乡村,打好平安明溪建设攻坚战役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培训结束后,县司法局组织本次培训的结业测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