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率先实现县乡两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全覆盖
来源:明溪县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22-07-08 09:13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细则》和省社区矫正安全稳定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委政府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统一领导,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明溪县社区矫正管理局迅速行动,紧抓落实全市率先实现县乡两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全覆盖。

  明溪县在深化细化社区矫正“163”执行模式和“12345”工作法的进程中,先后于2018年和2020年率先成立、调整县级社区矫正委员会,为部门联动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今年以来,明溪县在县级社区矫正委员会的基础上主动作为,寻求党委政府支持,将设立乡镇社区矫正委员会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截止6月30日,明溪县9个乡镇相继成立由乡镇党委书记任主任的社区矫正委员会并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社区矫正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乡镇社区矫正委员会形成了乡镇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机关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吸纳了派出所、司法所、村居委员会等基层力量,统筹各站、所、中心以及村委会的衔接配合,打通了社区矫正的“最后一公里”,保障了乡镇社区矫正有效有力开展。

  下一步,明溪县将严格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县、乡镇两级社区矫正委员会统筹协调职能,突出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的焦点难点问题,不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取得新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