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积极推进监狱戒毒警察延伸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8-03-07 17:04

36日至37日,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官钳带领部分县司法局领导及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分别到三明市强制戒毒所、清流监狱、永安监狱就三明市监狱戒毒警察延伸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沟通对接。

双方就落实省司法厅关于监狱戒毒警察延伸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文件精神达成一致共识,明确延伸社区矫正监管工作警察的职责上增加入矫教育、集中点验等内容,永安监狱、清流监狱、三明强戒所将利用现有的教育资源、专业队伍协助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入矫教育、集中教育。并对将监狱戒毒成熟的管理改造经验、教育矫治方法和社区矫正工作社会性管理方法和手段相结合,实现墙内与墙外监管方式的优势互补,监狱改造工作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有机结合、社区矫正警务化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近期,我市将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会议,将邀请三个单位监管组正、副组长参会,与定点县(市、区)社区矫正机构进行对接及出台市级相关衔接配套文件予以规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