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叶爱局长做客三明市“政法讲坛”解读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18-05-14 17:22

 

  5月11日上午,三明市司法局局长刘叶爱在由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法学会联合举办三明市“政法讲坛”,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思考”的主题报告,这是三明市2018年“政法讲坛”的第二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陈育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丽青、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时贵出席讲坛,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马骏主持。

 

 

  刘叶爱局长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新思想新战略,从牢牢把握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推动“七五”普法工作落实三个方面,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更好更优更全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了深入探讨。刘叶爱局长的报告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体会,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纪熙全听完讲座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法讲坛”质量,增强讲坛的吸引力、感染力。要在全市政法系统进一步弘扬爱学、重学、善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干警干一行专一行精神,着力提高政法干警政治业务素质。要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提高政法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班子成员,市综治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市直政法部门干警代表在现场聆听讲座。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及政法干警代表近千人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收看了讲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