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到尤溪县开展基层法治建设调研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8-06-14 08:56
  

  6月7至8日,三明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郑仁武一行到尤溪县开展基层法治建设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县公证处、县调解中心、台溪司法所,分别在县司法局、台溪司法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乡两级工作汇报,并与县局领导、乡镇领导、部分司法所所长及调解员代表开展座谈,就基层法治建设、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司法所职能作用发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调研相关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调研组对尤溪县在法治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不忘初心,坚持将现有调解品牌做好做实,进一步发展“枫桥经验”,做到矛盾不上交;二要坚持落实“治本安全观”,实现把社区服刑人员改造为“守法公民”的目的;三要坚持“司法为民”,深入开展村居法律顾问、扎实推进精准法律扶贫,提升法律援助质量,切实打造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四要坚持普法依法治理,充分发挥“普法员”“参谋员”作用,为乡(镇)政府、村(居)委员会依法治理工作提供指导,推进基层法治进程。

  (尤溪县司法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