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派员到明溪县拍摄社区矫正“163”执行模式和“12345”工作法专题片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8-08-17 17:37
  

  8月15日--16日,司法部委托省司法厅到明溪县拍摄社区矫正“163”执行模式和“12345”工作法专题片,本次拍摄以直观的影像方式真实记录了县社区矫正特色、亮点工作。

 

  省司法厅摄制组主要围绕社区矫正“163”执行模式和“12345”工作法,先后到明溪县社区矫正中心各功能科室、城关司法所、雪峰司法所、就业帮扶基地等,分别就社区服刑人员入矫接收、入矫宣告、入矫教育、个别对象训诫、个别对象一对一心理辅导、集中心理辅导、集中法治教育、国学教育、户外队列训练、歌曲教唱、报告用语统一训练、社区服刑人员帮扶就业基地活动情况、司法所“12345”工作法落实情况等日常工作场景和服刑人员的日常动态进行实况取景。

  近年来,明溪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如何实现社区服刑人员从“犯罪人”到“社会人”的转变这一课题,注重探索创新,总结出了社区矫正“163”执行模式和“12345”工作法,去年全省加强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会在明溪召开,在全省推广社区矫正“163”执行模式和“12345”工作法,司法部刘振宇部长对明溪县社区矫正“163”执行模式和“12345”工作法作了批示肯定。

  (明溪县司法局 温素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