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首批践行“摸实情、转作风、提素质”一线工作法机关干部载获归来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8-11-27 11:07
走访社矫对象
  三明市司法局自2018118日起,组织市、县两级司法局机关干部分三批进驻基层司法所,实现“一人一所、每所一人”,开展为期10天的一线工作法活动,践行“摸实情、转作风、提素质”要求。
与人民调解员探讨调解方法

  近日,三明市司法局第一批派驻干部圆满完成践行活动,载获归来。驻所期间,驻所干部全程参与扫黑除恶、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法律援助、一村一法律顾问等基层司法所重点工作,全面参与司法所建设等日常工作,注重加强与司法所所在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和群众的沟通交流,发现发掘基层司法所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深入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建设短板。与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一道开展“一学三比”学习活动,坚持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同上班、同学习、同下村、同商讨,深入基层摸实情,虚心向基层同志学习求教,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努力提高担当尽责、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走村入户开展法制宣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