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宪法宣誓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8-12-05 11:51
  

    为进一步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中营造浓厚的“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氛围,我市在国家宪法日期间组织全市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宪法宣誓活动。

  全市各机关、部门积极响应号召,在单位所在地开展宪法宣誓仪式。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唱国歌仪式后开始,各单位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进行领誓,宣誓人面向国旗,高举右拳,用庄严的誓词和洪亮的声音,宣告对祖国、对宪法、对人民的忠诚:“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在国家宪法日期间组织全市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宪法宣誓仪式,旨在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宣誓这种仪式化程序不仅加强宣誓人对誓词的内心认同,塑造宪法信仰,还能让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明白手中的权利是人民通过宪法赋予的,必须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也将促使全社会更好地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