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驻在式调研组来梅列区调研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4-15 11:03
  312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戒毒局局长柯南木驻在式调研工作组一行5人,来到梅列区调研督导司法行政机关工作。市司法局局长刘叶爱、梅列区政法委书记曹盛生、梅列区委常委、副区长钟火阵、梅列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黄立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列西街道驻列西派出所“桂娇调解室”、梅列区社区矫正中心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行了调研考察。调研组对“桂娇调解室”将治安调解和人民调解优势互补,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服务人民群众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实地察看梅列区社区矫正中心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后在中心召开了座谈会,梅列区司法局邓志华局长就梅列区在全国“两会”期间维护安定稳定工作开展情况、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机关工作情况以及人民调解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并就当前司法行政工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做了专题汇报,得到了调研组的认同和重视。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司法局在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普法宣传等工作方面对维护梅列区和谐稳定发挥的重要作用,就今后梅列区在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做实司法为民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还就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编制保障、社区矫正工作发展、公共法律服务拓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