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叶爱局长在市老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上讲了首场法治宣传课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5-31 17:05
  528日上午,刘叶爱局长受邀为老年大学学员上了一堂《老年人与法同行》的法治宣传课,这是市老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成立之后的首场法治宣传课。刘局长从老年人与依法治国、老年人与司法行政、老年人与法治思维和老年人与法治宣传等四个方面,就老年人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发挥老年人优良品行的言传身教、运用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化解社会矛盾、发挥余热进行普法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刘局长的讲座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体会,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三明市老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是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老年大学合作,共同打造的一个普法宣传阵地,旨在充分发挥老年人在法治宣传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拓宽老年人法治宣传渠道。同时,依托基地建立老年人法律顾问室,将法治课程列入老年大学课程,开展老年人法治书画展、法治演讲比赛、法治文艺节目等,重点开展“夕阳红法治行”系列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