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半年社区矫正情况分析会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7-11 10:49
  711日,三明市2019上半年社区矫正情况分析会在三明召开。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和社区矫正科(股)负责人、三明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三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析会上,各县(市、区)司法局汇报2019年上半年社区矫正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及下半年社区矫正工作思路;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刘翔科长传达全省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全市2019年度上半年社区矫正工作情况,部署全市下半年社区矫正工作及相关工作。三明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三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领导就服社区矫正监督考核事宜、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监督机制、公安机关与司法机关信息互通等问题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市司法局陈官钳副局长对三明市上半年社区矫正工作作给予充分肯定,分析了当前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社区矫正日常监管,加强实地查访、通讯联络和信息化核查制度落实。认真落实社区服刑人员分类管理和考核奖惩制度,严格社区服刑人员外出、居住地变更等;二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排查精神异常、重大疾病、家庭重大变故、生活困难、涉恐涉爆、涉黑涉恶、有吸毒史、对社会不满等社区服刑人员,对于排查出来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特别是重大风险的隐患,要认真解决、抓好整改,并做好相关记录;三要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治本安全观”为核心,营造氛围、精准管控、排查到位,在夯实社区矫正日常监管基础上,精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四要大力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认真落实省司法厅《福建省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推进监禁刑与非监禁刑功能互补、资源共享和无缝衔接的体系和工作机制。各地司法局要做好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警察的办公、生活设施保障工作统一协调的刑罚执行体制,并形成工作常态化。五要加强社区矫正廉洁建设,对社区矫正审前调查、社区服刑人员日常管理等要严格执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六不准”,强化队伍的纪律作风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