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10-17 16:17
  三明市律师行业党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20191012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春兰,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调研员梁宣养,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廖爱清、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律师所党支部书记等一行10余人走进宁化县治平畲族乡,以党组织结对共建以及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抓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律师行业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坚定党员律师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

  时值圩日,开展义务法律咨询活动现场,参与人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群众工作实践优势为当地村民提供义务法律咨询,宣传法律知识,现场解答百姓生活中息息相关的相邻关系、遗产继承、赡养抚养等常见法律问题,发放法治宝典等法治宣传资料。现场人员热情细致的态度感染了在场村民,取得了良好法治宣传效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开展律师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精神,三明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与宁化县治平畲族乡社福畲族村签订共建协议书,并给予社福畲族村一万元党建结对帮扶款。旨在通过组织党员律师为村级组织依法治理、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进一步增强党员律师服务经济发展、服务大局意识,以坚守初心践行律师执业使命;同时通过党组织共建,推动共建双方党建工作共同促进。共建双方对如何推进共建取得实效进行了有益探讨,形成了强党建助力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的一致共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强化了参与者的党员身份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增强了党员律师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员律师立足工作职责,牢记服务为民的初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法律服务执业人员的职责使命,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贡献律师的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