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10-25 11:47
  1023日,三明市司法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路钢到会指导,局领导参加了交流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司法局处级领导围绕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围绕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法律服务提供能力不足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谈心交心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并形成初步调研成果。

  会上,局处级领导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政府法制职能转隶”、“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成果交流,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建议。

  交流结束后,刘叶爱局长要求,要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工作,将调研成果吸收到政策文件中,强化对政策落实和问题解决的跟踪督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服务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抓落实,促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