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举办2019年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培训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19-11-26 17:21

  1120日至22日,三明市在泰宁县党校举办2019年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培训会,邀请到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黄世庚、三明市政府办信息与总值班室主任陈开桩、永安监狱教育科科长黄炜、明溪县司法局副局长方秋轩等作专题讲座。

  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官钳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者要积极响贯彻省司法厅“寿宁会议”工作精神,围绕进一步深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进行研讨和培训,通过自学、实践和培训等多种途径提升提高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水平岗位履职能力,扎实有效的推进全市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

  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黄世庚作了题为《准确履行职责,积极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专题讲座,从职责履行为切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战实用,就社区矫正存在的问题对社区矫正执行模式、日常管理教育、社区矫正心理教育、社区矫正工作者管理、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智慧社矫”建设以及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三明市政府办信息与总值班室主任陈开桩以政务信息中的市、县两级政务信息的主要刊物及采用特点、政务信息编写要领为要点,以怎么写好政务信息、对报送政务信息的几点建议入手,系统讲解了政务信息选题的方法、写作的要点、信息挖掘的技巧等有关知识,通过大量经典实例,讲授了编写出高质量信息的“窍门”。同时就社区矫正宣传及新闻写作的技巧及相关要求做了具体的讲解,为社区矫正宣传工作打下基础。

  永安监狱教育科科长黄炜紧贴当代监狱和社区矫正教育改造特征,对心理矫正行为疗法通过认知调整协助矫正对象更客观的认识周围系统,提高其心理素质与应对技能,培养其恰当的自我认知能力、情绪等管理能力、学习能力等,塑造良好的健康心理,调整合理的心理行为模式,以促进社区服刑人员真正回归社会进行全方位讲解。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明溪县司法局副局长方秋轩结合多年基层社区矫正工作经验作了《矫正+帮扶=新生》、分享了她30多年来时刻把百姓放在心里的工作生活实践,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基层司法行政一线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并集合实际案例做了精彩的经验交流,全力促进培训成果落实。

  市局社区矫正科全体工作人员、全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社区矫正科(股)负责人和近期新参加社区矫正工作的司法助理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