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永安公证服务不停歇
来源:永安市司法局 时间:2020-02-13 13:55

  2020春节期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永安市公证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精心部署 防疫工作

  复工前一天,永安市公证处就近期疫情蔓延形势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将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及时向全体同志传达,并就本处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仍兼顾优质公证服务做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

  1. 全处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实行“在宅勤务”和“轮岗值班”上班工作制度,保证公证人员健康状况;

  2. 积极响应上级部署,严格配备消毒用品和防护用品,加强公共区域、公共用品用具清洁工作;

  3. 实行“晨检”与登记制度,严格落实公证人员“晨检”自我防护工作及对所有进入公证服务场所的当事人进行测量体温工作;

  4. 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公证执业活动,实行电话咨询、网上受理以及公证云APP在线申办等多项信息化便民举措;

  5. 坚持多种手段宣传,扩大防疫宣传范围,切实做好群众服务,努力实现“足不出户,公证到家”;

  6. 倡导并联合发起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公证公益行动,高效且免费助力广大群众自助取证申办公证。

  强化教育 防控疫情

  抗疫伊始,永安市公证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坚持“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把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及时组织全处人员学习《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健康防护手册》,严格要求全处人员以身作则,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守“疫情防控,从我做起”,提高人民群众对疫情的认知和预防的主观能动性,积极配合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护的决策,用行动筑起防疫高墙。

  未雨绸缪 抗击疫情

  疫情期间,为开展“抗击肺炎疫情、打击哄抬物价”的公证公益行动,永安市公证处在第一时间联合全国百余家公证机构联合开展助力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的公证公益行动。未雨绸缪,全力支持群众随时随地通过“公证云”APP进行自助取证,免费在线申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社会环境。

  加强普及 扩大宣传

  永安市公证处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实时更新并发布疫情防控有关动态,及时发布了《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推出暖心便民措施助力疫情防控等指导性文章,为节后公证服务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疫情当前 即时行动

  131日起,为保障物资应对疫情,永安市公证处已通过多方渠道、多员行动紧急采购相关防护物资,确保一线服务人员和紧急当事人的防护口罩及免洗洗手液稳定供应。严格落实值班人员与紧急当事人的体温测量工作并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配备酒精等防护用品,确保服务场所定时的清洁消毒和检查,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线上公证 至臻服务

  疫情特殊期间,永安市公证处充分运用科技及信息化手段,全面创新公证法律服务方式,让“疫情切断,服务不断”“零接触办理公证”惠及百姓,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公证到家”。永安公证,与您同在,线上公证,至臻服务。永安公证陆续推出零跑腿“微公证”小程序、公证云PC端在线公证平台(www.egongzheng.com)、公证云APP在线平台、“福建省永安市公证处”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多措并举为广大市民提供专业便捷、周到细致的公证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