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5-26 16:58

  

    为有效推动《社区矫正法》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社区矫正环境,梅列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抓住“关键少数”开展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梅列区司法局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在进行集中学习,对《社区矫正法》进行逐条逐项地学习,掌握原则,理解法律法规的法理,对矫正法释义在自学的基础上,开展讨论,谈学习心得,围绕经常遇到的问题开展以案说法,进一步强化学习成果。

  二是抓住“重点人员”集中学习。在疫情期间,工作人员通过系统短信推送方式,围绕社区矫正对象关心的请假问题、使用电子定位装置等规定划重点。还使用网上教育的方式,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电子学习,教育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规定,增强守法意识,成为守法公民。

  三是抓住“绝大多数”广泛宣传。5月23日,梅列区司法局在万达广场开展《社区矫正法》现场宣传活动。活动当天,通过悬挂条幅、派发宣传手册、赠送礼品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社区矫正法》的立法背景和现实意义,引导群众关注、支持社区矫正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