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政法讲坛”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8-26 10:07

  近日,大田县委政法委邀请大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绍东到县“政法讲坛”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共计191名政法干部参加。

  讲座上,杨绍东院长结合自身长期从事法律工作的丰富经验,从民法典的出台背景、意义和应关注的亮点等方面入手,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对居住权、合同契约、人格权、离婚冷静期和遗嘱继承等法条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为帮助大家更深入地学习民法典,杨绍东院长还分享了自己学习民法典的经验和方法,并提出几个现实问题引发政法干部对实施民法典的深刻思考。最后,杨绍东院长用一句“做有良知的法律人”来勉励全场,坚定了全体政法干部公正司法的决心,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讲座结束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茅有温对杨绍东院长的授课予以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全体政法干部带头学习民法典,推动民法典实施,做维护民法典权威的表率,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吴丽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