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来了,永安市洪田镇这样做!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8-28 17:43

  为大力推动学习宣传民法典,进一步营造全民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连日来,永安市洪田镇深入开展民法典系列学习宣传工作,让民法典在基层干部群众身边“活起来”。

 

  一是民法典学习宣传进机关。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民法典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开展专题学习。把民法典学习教育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举办党政领导干部民法典学习报告会,邀请专家、律师对民法典进行权威、系统、全面解读。

  二是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学校。发挥课堂教学和学校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将民法典的宣传教育融入主题班会、社团活动中,通过演讲比赛、模拟法庭、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开展情景式教育。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职能,加强民法典研究阐释力度,支持民法典相关学科发展。

  三是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乡村、进社区。发放民法典知识问答、案例读本、图说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在社区、村(居)委会服务窗口、农家书屋等公共场所摆放民法典文本和宣传资料,供群众免费取阅学习。在村(社区)公共活动场所设置民法典宣传栏,把民法典和法治元素融入各类宣传阵地。开展民法典知识宣传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加强对农民及社区居民的宣传教育。

  四是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万家。针对不同群体,分类开展宣传,增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的精准性,运用群众身边的案事例开展生动直观的民法典宣传教育,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以案释法等方式,把热点案事件的依法处理变成对全民开展的普法公开课,推动民法典进入千家万户。(林小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