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溪源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9-01 11:40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建宁县溪源司法所多措并举加强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

  一是分类管理,靶向矫正。根据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被判处的犯罪情况、悔罪表现、个体特征等,制定个性化社区矫正方案。常态化将未成年矫正对象日常教育矫正同其他矫正对象区分开,给予身份保护。

  二是教育为主,注重感化。针对未成年人年龄、心理等特殊情况,采取有益于其身心健康发展的监督管理措施,以教育感化为主,重点关注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结合社区矫正警示案例,更好地帮助其改过自新,尽快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

  三是协调沟通,监管到位。加强未成年社区矫正家庭、学校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定期联系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监护人及学校老师,及时掌握未成年矫正对象的生活、学习、思想动态等情况,确保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