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开展“法润童心”律师进校园普法讲座活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9-11 16:10

  9月4日,建宁县司法局在三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的支持下,组织市区14名经验丰富的律师到建宁县14所中小学校开展“法润童心”律师进校园普法讲座活动,通过开学法治第一课,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讲座课堂中,律师们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一些生动鲜活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学生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教育活动生动、有趣、易接受。”

  通过本次普法讲座的学习让学生们更加深刻领悟了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学法的动力、使学生掌握运用法律的途径及方法,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下一步,建宁县司法局将继续组织普法宣讲团成员深入全县各乡镇中小学校开展“普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