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基层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3-19 11:17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维护学校师生合法权益,创建和谐平安校园。3月17日,永安市司法局洪田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永安市巴溪湾小学给四年级的学生们讲授开学法治第一课。

  法治课以《学法、知法、懂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为主题,以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律的概念,通过普法故事“小明”历险记,讲述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结合今年3月1日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重点解说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新增犯罪行为,例如:高空抛物、捕食野生动物、乱养外来宠物、抢夺司机方向盘、冒名顶替上大学、侮辱诽谤英烈等,以案释法,告知未成年人权益受到侵害时的救济途径。(林小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