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大湖镇:部门联动抓好反诈骗宣传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9-18 16:06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扩大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覆盖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9月16日,大湖司法所、派出所与大湖镇综治中心在大湖集镇联合开展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讲解典型案例、帮助来往群众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及关注官方政务号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识别方法和预防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着重以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电信诈骗案件为例,深刻阐述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高发态势和严重危害,告诫广大群众要提高防骗意识、不轻易点击陌生链接、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遇到此类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据悉,宣传人员帮助辖区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共30余人,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80余份,通过全方位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反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林小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