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大湖镇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会
来源:永安市司法局 林小娟 时间:2022-03-01 10: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2月28日,永安市大湖镇组织召开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会,镇党委书记缪学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大湖镇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具体目标为“七个提升、一个培育”。一是提升经济社会法治化水平;二是提升依法行政制度化水平;三是提升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四是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五是提升行政权力制约监督制度化水平;六是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七是提升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法律素养;八是培育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项目。力争新一年实现永安市大湖镇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跨越式提升。

  会议强调三点: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要求,全面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政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全镇各项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是要紧盯关键、持续用力。扎实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扎实推动依法行政提升治理效能,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是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强化监督,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大湖镇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