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讲坛暨行政规范性文件专题讲座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2-03-01 17:46

  为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福建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提高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业务能力,日前,三明市司法局举办“三明司法行政讲坛”暨行政规范性文件专题讲座。讲坛以视频方式举办,市县两级政府部门从事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的业务骨干及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

  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是保证政令权威性和公信力,维护法制统一,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市司法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科负责同志作了《行政规范性文件认定及审查》课题讲座,从实务操作层面,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概念、特征、认定中易出现的问题、几类特殊情形和排除法则,以及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类别、标准、制发中的几点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讲授交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加深了参会人员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识别、理解和把握,为推进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范化法治化、进一步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