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突出”强化法律服务行业党建工作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16-06-30 09:05
  

    突出党员教育工作。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之后,按照上级的部署,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在法律服务行业党组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结合法律服务行业特点,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做”,把解决问题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重点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和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

  突出党组织全覆盖。通过理清党员的组织关系、杜绝“口袋”党员,选派党建指导员等方式扎实推进律师、司法鉴定行业和公证协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全覆盖。通过“亮岗”党员身份,提高律师党员在常务理事、省律协代表中比例、提高在评优评先中增加党员分值等措施,推动“非公”组织党员在行业发展中取“引领”作用。截止目前,全市共有律师党员113名,占全市律师的40%。

  突出服务型党组织创建。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持续开展“法律服务群众零距离”、“党建服务品牌” 争创、“法律服务到一线、司法行政促发展”等活动,组织党员律师积极参与“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党建助力精准扶贫”进村入户活动和党员志愿活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打造法律服务行业党建品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