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时间:2016-07-25 16:51
  日前三明市司法召开“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干职以及老干支部、市律师协会各支部、市直公证处支部、司法鉴定联合支部书记集中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章程》

  学习会上,市司法局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梁宣养《中国共产党章程》导读专题党课,他从“细数党章历次修改”、“党的十八大通过的新党章之亮点”、“重点学习的内容”等3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并组织全体党员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小涛及机关第三支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市司法局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黄国城强调:

    明确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要逐条逐句通读,全面深刻理解,形成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尊崇党章的良好氛围。

    要把握重点内容,强化“四个牢记”。牢记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的义务和权利。

    三要明确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内容。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要将学习党章与学习党规党纪相结合。要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行动指南,认真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五要将学习党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相结合。坚持把“七一”讲话和党章结合起来学、贯通起来悟,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六要将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历史相结合。通过回顾党章的历次修改,切实增强学党章、尊党章、用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