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全市公证工作暨市公证协会理事会议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16-08-05 15:53
  

    8月4日,三明市公证工作暨市公证协会理事会议在三明市司法局召开。

  会议总结了2016年上半年全市公证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部署了下半年公证工作,研究了市公证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筹备事宜,审议通过了市公证协会换届工作施方案,成立了换届选举筹备工作小组和选举监督委员会,无记名投票推荐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会长、副会长候选人人选。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公证协会会长时建华对三明市今后公证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大协调力度,努力推进公证体制机制改革。着力落实公证处独立法人地位,推进公证机构的绩效工资改革二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壮大公证队伍,着力解决公证人才青黄不接的问题。加强公证行风建设,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检查,培育好的作风、树立好的形象。三要积极拓展金融公证领域,充分发挥公证的证明、审查、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等职能作用。要根据我市金融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拓展公证服务的种类和方式。四要进一步提升公证服务效能,为当事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和优质的公证法律服务。要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要积极主动开展调查核实;要在确保办证质量的前提下,精简材料要求,减轻群众负担。坚持、完善公证服务绿色通道。完善窗口软、硬件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争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五要认真做好市公证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的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切实完成协会换届的各项工作任务,完善行业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协会的自律管理水平。

  全市各公证处主任、市公证协会理事和市、县司法局公管科工作人员共17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