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16-12-02 10:38
  

    

  一是迅速传达省党代会精神。11月29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全局大会,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市司法行政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尤权书记在省委十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准确把握“五位一体”重大战略举措。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二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对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出专门的安排,要求采取办班培训、讨论交流、讲坛讲座等多种形式,利用网络微信平台等各种渠道,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掌握会议精神。

  三是以会议精神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一是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努力将社区服刑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控制在0.2%以下;进一步创新人民调解工作,突出源头治理和专项治理,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确保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达96%。二是着力推进法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和法律援助等工作,服务保障改善民生。三是着力提升法治宣传和法治建设实效。加强普法重点内容的学习宣传,狠抓“关键少数”学法用法,以项目带动提升实效,健全完善法治宣传教育考评机制。四是着力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以创新为引领,扎实推进社区矫正、律师、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司法考试等重点项目改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