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三明市法律援助中心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同比增长39%
来源:三明市法律援助中心 时间:2017-01-19 16:36
  

    2016年度,三明市法律援助中心将“决不允许让普通群众打不起官司”作为工作重心。一是坚持“降槛扩面、应援尽援”,将经济困难的标准从低保户提高到家庭人均收入不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将法律援助案件范围扩大到除经济类型案件以外的全部刑事、民事、行政案件。二是坚持“高效便民、以人为本”,针对刑事案件中被羁押在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难以联系到家属开具经济困难证明的,经与市看守所沟通,由市看守所根据犯罪嫌疑人在看守所的消费情况出具证明;针对“关破改”企业职工大批量失业的,由三明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出具经济困难证明,使得申请法律援助更为高效便捷,受到申请人好评。三是坚持“织密网络、扩大宣传”,积极打造“城区半小时、农村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全市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251家,搭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覆盖全市困难群众的工作网络;积极采取五项措施打造法律援助立体宣传体系,不断提升法律援助知晓率。

  2016年度,三明市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08件,同比增长39%,其中刑事案件71件,民事案件228件,行政案件9件,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或取得利益1424.47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