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实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考核管理办法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宣传科 时间:2017-04-06 16:16
  

    日前,三明市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考核管理办法,并将责任制考核纳入年度综治考评范畴,有力地推动三明市“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贯彻落实。

  今年以来,三明市将“七五”普法工作列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三项重点工作之一,并将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构建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大普法格局作为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相继制定出台《三明市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实施意见》《三明市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责任清单》《2017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任务安排》等有关文件,着力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落实。

  实施意见要求各普法责任主体应制定普法责任清单、普法实施方案、编写普法读本,健全学法制度,坚持严格执法,深化“法律六进”,开展“以案释法”等。考核管理办法实行百分制考核,共分6大项、26小项,实行一年一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市综治考评。责任清单涉及47个主要部门单位,涉及300多部法律法规,并根据各个阶段工作重点和宣传要点,对全市本年度各阶段法治宣传的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具体安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