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局长刘叶爱调研司法鉴定工作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法规科 时间:2017-06-07 11:28
  

    66日,三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建华一行,到市区司法鉴定机构调研司法鉴定工作

  刘叶爱局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福建恒正司法鉴定所、广信司法鉴定所新时代司法鉴定所的办公环境、办公设施和内部建设,与部分司法鉴定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三明市司法鉴定机构在业务开展、规范化建设、省级资质认定等方面的情况。局长对市司法鉴定机构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司法鉴定机构在制度建设、能力提升、业务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进步,同时,在服务诉讼的过程中,能够保持公正鉴定近年无一起有效投诉,很好地促进了司法公正,维护了社会稳定。

  对如何推动三明市司法鉴定机构更好地发展,局长强调了三个关键词:一是规范,加强鉴定机构内部管理,要按照规范化资质认定有关要求,认真完善好所内的档案管理、制度建设、业务流程管理等二是能力,要加强能力建设,通过能力验证、省级资质认定提高鉴定机构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司法鉴定人培训与横向学习交流,要建立良好的质量把控体系,提高鉴定质量,严把质量关充分认识到质量是司法鉴定业务的生命线。三是形象,鉴定机构要统一司法鉴定职业标识,规范收费标准、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等上墙公示内容树立科学、严谨、规范公正、廉洁的行业形象。此外,市局要为鉴定机构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

webwxgetmsgim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