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多措并举构建普法立体化格局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17-06-16 15:21
  

    一是整合资源,拓展多元化宣传渠道。永安、沙县、尤溪等县(市)司法局联手当地电视台推出“普法之窗”法制栏目建宁县、明溪县、宁化县投入几百万元建设的法治文化公园已投入使用,永安市、宁化县开展法治文化社区建设,将乐、宁化、沙县、大田等地建设农民法治公园、法治广场和法治长廊已开通各县(市、区)司法局普法微信公众号、法治新浪微博,积极打造普法网站、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多级联运的新媒体矩阵。

  二是贴近生活,开展日常态法治宣传。明溪县组织开展“包粽子、送法律、进社区”主题党日和征迁法规民法总则暨综治平安骑行宣传周活动;建宁县通过开展模拟法庭法庭活动、观看《教育的意义》演讲视频、小品《我的爸爸》及礼仪操等法制宣传系列活动送法进校园;沙县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发放材料等形式,开展送法进乡村法律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法律素质和法制意识。

  三是明确任务,建立清单式普法责任制。下发“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中,对47个市直及中央、省属驻明单位要宣传普及的重点法律法规作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单位要注重在执法、司法过程中宣讲解答有关法律问题同时,根据各阶段工作重点和宣传要点,对全市年度各阶段法治宣传的重点工作任务作具体安排。此外,我市还配套下发了《三明市“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考核管理办法》,实行百分制考核考核结果还将纳入市综治考评范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