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报道

市司法局刘叶爱局长为全市律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6 16:32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律管科    字号:

  

  11月5日,三明市律师协会举办全市律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作辅导报告。全市340多名律师参加了培训。

  刘叶爱局长介绍了十九大取得的主要成果和重大历史意义,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新思想、新阐述、新观点进行了详细阐述,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使命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实质;对全面把握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思想新论断进行了重点辅导。他要求全市律师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主动担当全面依法治国责任,积极参与司法部推进的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揽的司法行政各项改革举措,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司法部最近推出的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和律师调解试点工作。

  他强调,广大律师已经成为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和谐社会的一支重要力量,但有的律师违反职业道德,严重损害了律师行业整体形象。律师管理要由过去的“宽松软”走向今后的“严紧硬”。律师协会也应“挺在前面”,认真履行《律师法》赋予的法定职责,加强律师行业自律管理。律师队伍作为国家法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落实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各项要求,加快推进律师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律师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