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报道

三明市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7 16:10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社矫科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在刑意识,提升社区服刑人员法制观念与遵守宪法的自觉性,三明市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围绕今年12•4国家宪法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的主题,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举办宪法教育集中讲座。县级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和基层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通过分析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被收监执行的案例,为彰显社区矫正执法的严肃性,提醒在册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要加强以宪法为统领的法律法规学习增强守法用法意识

  二是开展送宪法知识读本宣传活动。通过走访、赠送法律书籍、展出社区矫正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家庭、工作单位、所在村居委会社区和小组干部发放3000余本宪法知识读本,感谢他们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支持,并共同学习宪法有关知识。

  三是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公益劳动,以理论加实践来提高社区矫正教育工作质量,永安市司法局组织“新启航计划”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助力创城及清扫卫生死角等志愿者活动,效果显著,将社区服刑人员因犯罪对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转变为其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正能量,以此来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质量的提升,维护宪法权威受到社会大众的好评。

  此次法制教育活动一方面满足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需求,使宪法法律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人心,促进全面依法治国。另一方面,使社区服刑人员对国家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认识,有利于他们认清罪行,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