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报道

省综治(平安建设)调研督导组来明检查人民调解“三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1 10:20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字号:

  

  12月8日上午,由省高院副院长周瑞春带队的省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调研督导组在市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市政府副市长陈育煌的陪同下到市司法局检查调研人民调解“三争”活动开展情况。调研督导组认真听取市司法局关于“三争”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我市人民调解组织建设、人民调解员配备、人民调解工作成效等情况,对我市创新人民调解“三争”机制,加强调解工作规范化、品牌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人民调解工作是我市综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下的人民调解创新与发展,今年3月份,三明市司法局与市综治办联合开展“争写金牌调解书、争当金牌调解员、争创金牌调委会(调解室)”活动(简称“三争”活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三争”活动作为加强社会治理的一项创新举措,确定为市直部门改革发展重点项目,列入市委政法暨维护稳定重点工作,并纳入综治考评内容,推动“三争”活动深入开展。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人民调解提质增效,以练促战,大力开展司法所岗位大练兵活动;以争督战,着力开展人民调解“三争”活动;以专应战,全力开展人民调解专项活动,实现了“事后调解”向“事前预防”、“单一调解”向“多元调解”、“线下调解”向“线上调解”、“量上调解”向“质上调解”的四大转变。全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调解矛盾纠纷14441,调解成功率达98.6 %新成立劳动争议、重点工程、旅游景区、物业管理等共13个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新增29名专职人民调解员。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