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报道

“治未病”——三明市组织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节前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3 10:34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社矫科    字号:

  

  “我那时就是因为一时冲动,思想上不够稳定没人引导,最终走向了犯罪的深渊,这几天情绪也不稳定,现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给我做了开导,也打消了我再次冲动的思想萌芽和念头”社区服刑人员如是说。

  社区服刑人员是特殊的“病人”,社区矫正中心和基层司法所就是是特殊的“医院”,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则是特殊的“医生”,良医治未病。维护元旦、春节期间的社会稳定,近日三明市各社区矫正中心和基层司法所组织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节前大走访”活动,陆续对辖区内的服刑人员进行全面走访排查加强社区服刑重点人员的分析预判,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走访过程中,社区矫正中心和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了解每位社区服刑人员的家庭情况,亲切与其家属交谈,详细了解服刑人员思想、工作、生活动态,摸排他们对社区矫正监管规定的知悉情况;对思想不稳定、缺乏信心的社区服刑人员,认真交谈帮教,耐心疏导,引导他们正视社区矫正监管工作,重拾生活信心。


鼓励社区服刑人员重拾生活信心



与社区服刑人员家属交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