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报道

三明市推荐案件入选福建省“2017年度十佳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

发布时间:2018-01-09 16:17    来源:三明市法律援助中心    字号:

  

  为进一步展示法律援助的社会成果,增强办案人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不断扩大法律援助的社会影响力和知晓率,福建省司法厅近日下发《关于表彰2017年度十佳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的决定》(闽司〔2017〕337号),表彰了一批优秀的法律援助案件,我市推荐的由三元区法律服务中心余育深办理的“郑某等五人福利待遇纠纷案”入选。

  2017年以来,三明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法律援助案件的评选及表彰工作,面向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律师事务所征集优秀法律援助案例,共征集法律援助案例65篇。从中评选出三明市十佳法律援助案例并汇编成册。这些案例涵盖了劳动争议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医疗损害赔偿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法律援助案件的主要案件类型,既体现了法律援助在维护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也彰显了法律援助案件承办者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十佳法律援助案例评选,既宣传了法律援助工作先进典型,激发广发法律援助工作者的公益热情,也能够为基层法律援助案件的办理提供指导和帮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