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纪熙全书记到市司法局调研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18-03-27 11:01

  326,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到市司法局,召集部分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律师、公证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律师、公证、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普法宣传等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市政法委副书记肖文波等陪同调研。

  纪熙全书记充分肯定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全省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会议、全省法治宣传工作现场会分别在我市召开;指导总结提升明溪县的经验做法形成了“163”执行模式和“12345”工作法得到司法部刘振宇副部长的批示肯定,并在全省推广;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在全省律师管理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等等,为“平安三明”、“法治三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纪熙全书记详细了解司法行政系统在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方面如何平衡管理与服务、帮扶、教育的关系,律师、公证员在执业过程中权益保障、职能作用发挥等方面是否存在障碍和困难,在推进“七五”普法、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创新普法宣传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深入探讨下步工作思路。

  纪熙全书记强调,面对新形势做好司法行政工作务必要开拓眼界提高站位,多用数据分析情况,清晰认识自己在全国全省的位置,高标准地推进工作;务必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的管理服务理念。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一要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工作力度,二要进一步提高律师在社会经济管理中的地位,三要进一步加大公证改革力度,四要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