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司法局打造建宁普法公众号搭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8-03-28 15:49

 

 

  为增强普法宣传力度,将普法宣传与前沿信息手段有机融合,建宁县司法局着力打造建宁普法微信公众号,搭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有效提高了普法宣传群众知晓率。

  (一)完善机制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健全建宁普法微信公众号运作机制,目前微信公众号开通了司法动态、法律法规、以案释法等六大服务模块,为人民群众提供在线咨询、政策法律普及等法律服务。下一步,还将邀请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者入驻,群众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直接查找律师、公证员信息,足不出户、滑动手指就能解决法律难题。

  (二)创新普法方式,提升法治素养。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具有互动性强、快速传播等优势,能让老百姓在遇到法律问题时不盲目,能够提前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未雨绸缪。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治内容进行推送,通过消息的持续宣传、推送、解答,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素养,营造社会法治氛围。

  (三)强化宣传推广,提升群众知晓。在局机关、各司法所设立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展架,方便群众扫描关注。制作二维码公示牌,张贴至各乡(镇)街道人流密集地段,让建宁普法公众号进一步延伸,扩大推广应用范围,以此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