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司法局拓宽法援渠道努力做到应援尽援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8-03-28 16:04

  永安市司法局以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拓宽渠道努力做到应援尽援。

  一是发挥基层法律援助网络的作用。永安市司法局定期到法院、看守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1个单位和15个乡镇(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走访、座谈,宣传法律援助,加强部门联动、衔接协调。建立百个农村法律援助服务点,设立村(居)法律援助联络员,扩大法律援助的宣传,提高知晓率;

  二是发挥微信公众号和“12348”法律服务平台值班律师的作用。创新服务方式,让法律援助贴近群众。值班律师精准解答法律咨询,引导群众收集梳理证据材料,直接受理法援申请,真正体现法律援助服务就在身边;   

  三是降低援助门槛。将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从低保提高到家庭人均收入不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将援助范围扩大至除了经济类型民事案件以外的全部刑事、民事、行政案件,为城乡低保户提供公证法律援助,努力做到“应援尽援”。

  今年以来,永安市司法局已指派办理法援案件75件,解答来电来访咨询175人次,挽回经济损失125万余元。

                             (永安市司法局 关晓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