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8-04-16 16:01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国家安全教育,413日下午建宁县司法局联合县国安办、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部门走进建宁县第三中举办“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进校园活动,开展专题讲座、布置展板、发放法治读本、宣传彩页,普及国家安全概念,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事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活动中,县委维稳办主任杜建华、县国安办工作人员携《手机背后的谍网》专题片为全校200余名师生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就国家安全工作形势及与青少年学生的关系进行了讲解;建联律师事务所主任为师生作了法治教育报告,重点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制、案例警示、安全防范、预防青少年犯罪等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法》等10块国家安全教育展板,并发放了《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向师生普及“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等法律精神,加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营造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