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调研组深入将乐县调研“民转刑”工作
来源:将乐县司法局 时间:2018-05-15 11:58

  5月14日,福建省司法厅副厅长林德明一行到三明市将乐县对“民转刑”案件相关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司法局局长刘叶爱、政治部主任郑仁武、将乐县副县长肖玉琴陪同调研。

  厅调研组召集三元区司法局、市公安局三钢分局、将乐县法院、公安局、信访局、综治办、司法局等相关单位,就“民转刑”案件相关情况进行座谈并深入探讨。座谈期间,调研组着重了解了近三年将乐县“民转刑”案件的预防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近三年尤其是今年该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认真分析了“民转刑”案件的成因及解决问题的症结所在,并针对如何解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林德明副厅长指出,“民转刑”问题极其复杂,这个概念又是第一次归入司法行政工作中,要从概念上界定清楚,从法律政策上将其准确定性。

  调研期间,林德明副厅长对长期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鼓励工作人员要再接再厉,特别是在“民转刑”案件的预防工作上要做到常抓不懈,为辖区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将乐县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