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墙铁面执法显柔情 法援义务咨询暖人心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8-06-14 09:02
  

  2018年6月13日,气温骤降,仲夏之时乍暖还寒,又下起了小雨。天气无度量,人却好情肠,这天三明市法律援助中心李桂荣主任带领10名律师到清流监狱进行义务法律咨询,清流监狱对该项工作予以支持。经过一天的繁忙,援助律师为70余名在押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现场解答,并提供法律建议。

  完成法律咨询工作后,法律援助律师与清流监狱相关领导就在法律咨询过程中存有疑异的问题等及在押人员的合理需求进行了反馈和交流。在场律师提出有位在押人员夫妻双方均为在押人员,家里没有可以依托的亲属,对于未成年子女的监护情况比较担忧。监狱在场负责人表示会对该情况及时核实后联系现有的“红苹果公益”进行援助。热心的律师还将在押人员的生活及权利诉求方面的需求向监狱在场负责人予以转达,监狱方面表示会调查核实,尽量满足在押人员的合理需求。李主任表示法律援助事业是一项公益事业,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律师加入,在以往对在押人员提供帮助的过程中也确实发现了存在的冤错案件,经多位援助律师的努力后在押人员最终获得了公正审判。会后,三明市法律援助中心与清流监狱展望未来——法律援助在市司法局的领导下在监狱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在押人员提供更多的法律帮助。

  (三明市法律援助中心 福建若海律师事务所刘强律师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