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融合”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8-07-11 15:30
  

  一是融合法治三明建设。开展以“推进平安建设,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学生“带法回家”普法实践活动,结合平安建设和“平台+普法”的法治宣传形式将普法宣传教育传递到全市各个角落。通过开展讲座、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发帖宣传等形式广泛学习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引导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现象,净化社会环境。

  二是融合美丽乡村建设。创建乡村法治长廊、法治公园,将普法阵地纵向延伸至乡村,把法治元素和乡村旅游文化有机融合,利用美丽乡村游客多、人流量大、基础设施完备等优势,扩大法治宣传影响力。目前,全市共有20多个美丽乡村获评“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

  三是融合精神文明建设。利用“三下乡”、“12·4全国宪法日”和“我们的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志愿者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大型法治宣传活动、发放法治宣传材料、书写法治对联、举办法治讲座、布置法治宣传展板等方式,在创建精神文明城市的同时,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群众解疑释惑,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理性维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